央广网

广元昭化民营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2017-05-19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5月1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乔发菊)记者17日从广元市昭化区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昭化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75亿元,占GDP的比重达55.6%,较上年同期增长9.3%。民间投资完成6.51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8.3%,同比增长42.4%,民营经济成为拉动该区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据了解,该区做大特色农业。新培育广元壮牛农牧科技为亿元龙头企业,新引进华朴现代农业、邱杨牧业、三禾农业等龙头企业6家,新发展和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57个,初步形成了以福润、雨润、圣迪乐蛋种鸡为龙头的畜禽饲养加工业,以三禾农业为龙头的蔬菜种植加工业,以升达林板为龙头的林产品加工业。

  做强新型工业。天垠农业等4家企业实现投产进规。协调园区企业运输难题,切实降低运输成本,为园区企业年节约成本达1000余万元。有效解决升达林板原材料问题,企业产值达到技改前的1.5倍。目前,全区民营工业企业户数占全区工业企业户数的95%以上,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区工业的55%以上。

  做活商贸服务业。加快推进卡尔城综合体、平乐温泉酒店、昭化院子建设,餐饮、购物等多种业态繁荣发展,成为全区商业旗舰载体。汽车4S产业城9家建成营运的汽车4S店年销售收入达到5.8亿元,创税1000余万元,解决就业300余人。积极组织网络公司与区内民营企业合作打造网上市场,新发展电子商务企业3家,积极开展网购网销,实现销售收入4500余万元。

  做实民营经济承载平台。整合资金5500余万元投入园区基础设施,新增园区面积2000亩。破解发展难题。深入推进银企对接,截至目前,为民营企业协调融资达2.3亿元,企业扭亏减亏形势持续好转。今年争取工业项目15个,省市区财政扶持资金首次突破5000万元。推行“六联办证”并联审批制度,确保企业“只进一次门,只找一个人”办好相关证照。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