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贡与金融机构签约 加快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2017-04-28 09:4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秦勇)4月27日在自贡举行的金融支持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签约仪式上,自贡与5家金融管理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与18家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支持自贡转型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近2800亿元。同时,10家省、市银行与自贡8个项目业主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约200亿元。

  日前,自贡入选国家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这也让金融机构看到机遇。未来5年,农行将向自贡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国家开发银行已向自贡32个重点项目贷款148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97亿元。下一步要建立银政企三方联络机制,在川南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方面深化合作。

  为加快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今年自贡将集中力量推进1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其中86个项目具有融资需求,融资额达1500亿元。同时,自贡整合组建市属四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充分发挥政府资金“撬动”效应,吸引金融资金等社会资本筹建20亿元高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20亿元航空燃机产业基金、100亿元城市发展建设基金等7只基金,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仪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金融机构,自贡,工业城市,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