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灾致桥墩水泥脱落 国道108一公路桥封闭停止通行

2017-04-20 18:38: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乔文彬 记者 陈松)4月19日18时58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魏北街魏柳桥108国道下一废品站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先后调派华兴街消防中队、金牛路消防中队共5辆消防车,24名官兵前往处置。大火经过消防官兵3个多小时鏖战成功扑灭。

  19时25分,首批力量华兴街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经侦察发现,起火对象为一废品回收站,为临时搭建的砖混建筑,主体建筑为108国道魏柳河桥下,此废品站分为三个部分,左边堆放着一些金属制品废弃物;中间桥底下堆放着大量废纸壳以及少量油漆废品;右边为住房区,堆放着大量酒瓶。目前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现场无人员伤亡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力量出水控制火势,在右侧和中间位置各出一支水枪压制火势逐步推进灭火,并先后从火场陆续抢救出16个煤气罐和氧气瓶。如果这些“定时炸弹”在桥下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21时15分,现场大火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救援人员随后协调当地政府调派小型挖掘机对起火区域进行了仔细清理,彻底排除了险情。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相关部门调查之中。

  另据四川省公路局通报:该起火灾由于发生在G108线魏柳一号桥下,大火致使大桥第三跨桥墩水泥脱落,部分钢筋外露,该桥已封闭停止通行,当地路政部门正对大桥受损情况进行勘察。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桥墩,消防中队,华兴街,公路桥,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