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泸州叙永拟投1.2亿元改造薄弱学校

2017-02-20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泸州台记者连慧、通讯员苏忠国、周增剑)记者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教育局获悉,叙永县计划整合各类资金1.2亿元投入“全面改薄”,确保123所薄弱学校改造全面实施,全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全面改薄”即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叙永县“改薄”项目资金由叙永县教育局、财政局和乡镇政府三方共同监管。建设资金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独立建账,专款专用,项目建设工程款按工程进度支付。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叙永县在资金拨付中,把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项分离,优先划拨农民工工资,确保了“改薄”项目顺利推进。

  在“全面改薄”中,叙永县从最薄弱的学校、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以满足学校的基本教学和生活条件为目标,明确“全面改薄”的总框架、时间表和线路图,把保障基本教育教学条件,改善学校基本生活设施,全面消除“大班额”、“大通铺”现象,着力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将全县221所义务教育学校列入全面改薄规划,为全县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叙永县教育局计财股负责人王远超介绍,截至2016年底,叙永县已投入“全面改薄”资金29230.8万元,改造薄弱学校98所,改扩建校舍168563平方米,运动场11500平方米。今年,该县拟投入1.2亿元资金,全面实施剩余123所薄弱学校的改造,整个改造工程预计2018年8月全面完成。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教育均衡发展,叙永县,薄弱学校,大班额,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