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绵竹医生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两岁男孩

2016-12-03 18:2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任仕强(中)刘菲 摄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3日讯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绵竹市红十字会获悉,任仕强成为绵竹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于近日前往成都进行捐献,预计将于12月5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事宜。

  据悉,任仕强与妻子陈静毕业于泸州医学院,目前就职于绵竹市精神病医院。2009年,在泸州医学院学习期间,任仕强和妻子主动提交申请,双双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今年8月,任仕强的血样与上海一名2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

  “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接到红十字会通知初配成功的消息后,任仕强立即接受了这一光荣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医生,他更明白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如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医治,对于患者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对于患者家庭是致命的创伤。作为医者,不论是救死扶伤还是通过自己的血液传递生命的种子,形式不一样,治病救人的初衷却一致。

  在妻子的支持下,任仕强利用闲余时间积极配合精配、体检,同时也加强了对自己的健康管理。“我的血脂低、嘌呤低,这段时间除了加强了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血液的监测外,也通过戒酒、控制饮食让自己以更加好的健康状况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任仕强说。

  据了解,此次与任仕强配型成功的是一名现居上海的2岁男孩。29日,任仕强在妻子和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赴蓉准备捐献事宜,预计在12月5日完成采集。采集当天,其造血干细胞就将由专人及时送到上海救助患者。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郑轶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任仕强,医生,男孩,刘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