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勤政为民 扎根石渠--“马背上的干部”石渠县县长罗林

2016-11-18 11: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渠11月18日消息 (记者刘涛 贾宜超 通讯员刁海瀚)11月17日下午,石渠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标志着会议期间经过代表们依法、民主选举产生的一批新任领导干部、人大委员们正式走马上任,其中便有以117票全票当选该县人民政府县长的罗林。

  2006年,罗林来到海拔平均4526米、极端气温-46℃、被誉为“生命禁区”的石渠县。在这片当时被形容为“风吹石头跑,四季穿棉袄,氧气吸不饱,睡觉火边烤”的小县城,他一干就是十年,十年来他把对老百姓的关爱凝聚成工作的源泉,把老百姓的期待转化成工作的动力,扎根石渠,倾情、倾智、倾力奉献。

  正如他在就职表态发言中承诺的那样“我一定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沽名钓誉之事,扎扎实实做好顺民心、得民意的事情......”。十年来罗林始终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躬身践行党的宗旨,一直以来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坚持“深入基层调研、深入一线实践,把群众的难题解决在家门口”,十年间,他深入基层1000余天,走访群众3818户,行程达18余万公里,为群众办实事240余件,为群众解难题330余件,2.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和深深的足迹,无论走到哪里,他总能破冰前行,打开局面,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拥戴,群众亲切的称他为“马背上的干部”。

  罗林在石渠的工作经历,更是与这里的变化、成长和发展形成了密不可分的联系。

  2008年,石渠县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雪灾,他第一时间带领60人的救援队,踏着深没膝盖的积雪,爬坡穿沟,在风雪里徒步十余公里,历经5小时赶到远牧点被困牧民帐篷,将被困牧民安全转移。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石渠县真达、奔达、俄多玛等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民房开裂、倒塌,交通通讯中断。接到灾情报告后,罗林在最短时间组建救灾队伍,安排运送救灾物资前往灾区,设立临时安置点,及时转移安置了受灾群众。

  2012年,时任常务副县长的他为了让石渠县城旧貌换新颜,狠抓市政建设改造部署工作,每一项工程的前期立项、设计、招标、施工等环节他都参与其中,进行有力的监管和指导。目前,县城“三纵四横”市政道路已建成,城市亮化、商业中心等相关项目工程均已落地见成效,石渠面貌焕然一新。

  2014年,他牵头策划色须镇生态示范工程规划,在不断改善群众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的同时,千方百计拓宽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渠道。他积极奔走带动色须镇红旗村牧民125人,创建了石渠县第一个专合组织——“达拢专合组织”,参加合作社的群众月人均纯收入增加了1800元左右,该项目推进至今更成为该县产业扶贫成功的典范,2015年红利高达90余万元。

  精准扶贫、包虫病综合防治、生态治理、电力建设、交通改善......他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力解决干部群众最现实的困难。

  一位在县城开出租车的司机根扎说出了群众们心里的声音:“听到他(罗林)成功当选县长的消息,我们是打心里感到高兴,有他这样一心为我们老百姓谋福利、一心为了石渠发展建设的县长,我坚信我们石渠的明天会更好。”

  “能当选为石渠县人民政府县长,既备感荣幸又诚惶诚恐;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代表的支持和信赖,更饱含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与期待。我一定牢记宗旨,勤政为民,做到眼里有群众的利益,心里有群众的位置,多做访贫问苦、扶残助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干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的实事,努力把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罗林在就任表态发言时掷地有声的说到。

编辑:郑轶

关键词:石渠县;持续增收;生命禁区;罗林;深入基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石渠县高寒湿地成“候鸟天堂”

7月1日,一群斑头雁在石渠县太阳湖湿地里栖息。7月1日,一群赤麻鸭在石渠县太阳湖湿地里飞翔。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接合部的石渠县,湿地总面积约110万公顷,属高寒湿地群。

2016-07-04 16:10:00

10年累计投入上亿元 中央为何特别关注这个小地方?

”  2015年4月,国家又下达了1.18亿元的甘孜州包虫病专项防治资金,用于建设治疗研究所、动物防控实验室、12个县的集中屠宰场以及石渠、理塘、色达三县的饮水源地保护和安全饮水点。

2016-05-16 23:42:00

四川石渠告别“无电” 9万藏族同胞用上电

石渠“查加部落”的牧民加洛望着家门口正在安装的第一只电表,心里充满了期待。”  2014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2500余名员工奋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克服了高寒缺氧、冻土施工、野狗伤人、包虫病等重重困难,率先投运“电力天路”石渠段全部输变电项目。

2014-09-23 2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