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乐西高速明年开工 预计工期5年

2016-10-29 10:32: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制图/杨仕成

   每逢大假,很多成都人喜欢自驾去西昌游玩,体验安宁河谷风情。然而,车子实在是太多了,都走雅西高速去西昌,拥堵不堪。

   好消息来了!10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了解到,当日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乐西高速),正式签订了投资协议。乐西高速计划于明年开工,工期五年。建成后,西昌又多了一条快捷通道,并缓解雅西高速的通行压力。

   乐西高速明年开工

   缓解雅西高速拥堵

   28日上午,2016年四川第二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在成都举行,乐山至西昌高速在签约之列。

   据悉,乐西高速起点位于乐山市中区,途经乐山市市中区、沙湾、沐川、马边、凉山州美姑县、昭觉县,在昭觉县境内连接西(昌)昭(通)高速,路线全长245公里。

   据介绍,乐西高速桥隧比高达64%,其中特大桥17座,大、中桥182座。隧道57座,其中特长隧道4座,长隧道20座,中隧道17座。

   根据规划,乐西高速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总投资约394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61亿元。乐西高速也计划2017年上半年开工,预计工期5年。

   自雅西高速通车后,大量前往西昌的车辆都走雅西高速,每逢节假日,雅西高速都会十分拥堵。同时雅西高速海拔高,冬季降雪也会影响正常通行。当乐西高速建成后,去西昌便多了一条便捷通道,大家也不用都去雅西打挤啦。

   5条高速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874亿元

   包括乐西高速在内,当日一共集中签约了5条高速公里,包括广元至平武、叙永至威信(四川境)、资阳至潼南(四川境)、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总里程609公里,总投资约874亿元。

   广元至平武:

   该段高速是连接G8513线绵阳至九寨沟段高速,和G75广元至甘肃陇南段高速的重要联络线。建成后,它将为九寨大环线新增一条东西向出口,对加强九寨沟和阿坝藏区,开发地区资源,发挥旅游产业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全长约90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22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4亿元。

   叙永至威信(四川境):

   该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20联络线之一,是经纳黔高速公路北连泸州至成都、重庆,南接威镇高速公路至贵州赫章、云南昭通的又一条省际快速通道,可形成前往滇中、黔中,以及东南亚的重要高速公路。

   该项目全长约36公里,总投资估算约49.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37亿元。

   资阳至潼南(四川境):

   该项目是一条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重庆最便捷的通道,将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为促进两个新区产业发展壮大、优势互补,发展成为全国新的区域中心和经济增长极提供重要支撑。

   该项目全长约110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3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2亿元。

   巴中至万源:

   该项目位于巴中、达州境内,它是一条重要的北向出川大通道,可增强成渝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对加快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发展,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全长约11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73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45亿元。(记者 李智)

编辑:郑轶

关键词:成渝经济区;工期;开工;雅西;平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建设 成都将成全国第3个“双机场”城市

5月27日上午,国家重点工程、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该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全国第3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2016-05-27 15:32:07

第五届四川温泉节3月底开幕 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

2016年3月31日-4月15日,由四川省旅游局、达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四川温泉旅游节将在达州市大竹县举行。还有龙潭和百岛湖2个省级湿地公园,拥有四川省非物质遗产名录2个,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4家,四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9家。

2016-03-04 17:20:45

收费校讯通被叫停 变身APP赖着不走

收费校讯通被叫停 变身APP赖着不走,市政协委员、《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李国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加大取缔收费校讯通力度 在去年全市两会期间,李国就已提交过《关于取缔违规收费校讯通》提案,之后市教委下发文件,要求各学校取缔违规收费的校讯通。

2016-01-27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