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成都援助甘孜交出成绩单:资金+项目 帮扶见实效

2016-10-24 10:10:00 来源:四川日报

  我省第一轮五年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成都市对口支援甘孜州道孚、色达、石渠等10个县,落实到位援助资金11.36亿元,实施项目392个,完成投资9.63亿元;累计选派援藏干部人才793名,接收受援地干部人才挂职学习369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成都市对口支援甘孜州座谈会上获得的成都市援藏“成绩单”。

  2012年,我省启动第一轮五年对口支援工作,成都市对口支援甘孜州丹巴、道孚、炉霍、甘孜、色达、石渠、德格、白玉、巴塘、得荣10县。5年来,成都市落实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0.5%的援助资金,对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援建,甘孜州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成都市锦江区、金堂县出资1500万元,援建炉霍县秋日河城区段综合整治项目,提升了炉霍县城形象;武侯区、崇州市投入4000万元,援建白玉县偶曲河防护避险综合工程,解决了城区1.6万人安全避险问题。

  文化旅游加速发展。成华区、青白江区投入资金5000万元,建成丹巴县甲居成华路和甲居成华环线;成都高新区、新都区投入240万元,邀请国际顶级专家编制完成《德格县全域生态旅游规划》,投入8429.6万元打造马尼干戈、德格县城、阿须草原三大旅游点位。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锦江区、金堂县帮助炉霍县成立四川雪域圣洁贸易公司,龙泉驿区、邛崃市援建甘孜县2000亩无公害油菜基地、500亩紫皮马铃薯基地,帮助当地群众创收。

  群众工作持续深入。成都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参与结对认亲、爱心帮扶等群众工作,共结对农牧民亲戚3306户、联系重点寺庙54座、帮扶贫困学生及孤儿2.65万人,为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693.73万元。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成绩单,马尼干戈,对口支援,援助,实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