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成德间动车开始公交化运营

2016-10-01 09:33:00 来源:四川日报

  成都平原“1+7”城市群间都将开行同城化动车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 朱雪黎)9月30日14时15分,C6287次动车从德阳车站缓缓驶出,47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这趟首列从德阳始发的动车,代表着成德间动车正式开始公交化运营。德阳站当日售票数量过万,刷新历史纪录。

  绵成乐城际动车全程314公里,其中成都东至德阳66公里,设5座车站。此前,有9对动车在成都东、德阳站停靠,平均发车间隔约90分钟。动车公交化运营后,成都铁路局在成德间增加了7对动车,每日动车开行数量达到16对,两地间一站不停最快27分钟可达,早高峰发车最短间隔仅11分钟。到今年年底,两地间每日动车开行数量将达22对,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30分钟,成都、德阳之间将形成一条高效、快速、大运力的城际客运通道。“借助动车公交化运营,成德同城化将成为现实。”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廖立新说。

  成都市交委轨道交通处处长王清宇表示,今后,成都平原“1+7”城市群间都将开行同城化动车,包括成都到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眉山、乐山、雅安等线路,推进城市群联动发展。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动车,公交化,运营,城市群,发车间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