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仁沐新高速获批 将设15处互通式立交建11条互通连接线

2016-05-12 09:22:00 来源:四川日报

  省内首次采用主支线设计,全长200公里

  构建南北垂直大通道,串起三大经济区

  本报讯(记者 梁现瑞 王眉灵)仁(寿)沐(川)新(市)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近期将动工建设。项目全长200公里,从北至南贯穿成都、川南和攀西三大经济区,为全省构建起一条南北大通道。

  从地图上看,仁沐新高速与北面的成自泸赤高速一起,构成了一条几乎垂直的南北大通道,并向南延伸至昆明,将西南两座省会城市成都和昆明相连,成为南向出川大通道中最短的一条。

  项目在全省首次采用主支线设计,主线起自仁寿县满井镇东,接已建的遂资眉、成自泸赤高速,向南经井研、犍为、沐川,止于屏山新市镇,其中跨越乐宜、乐自高速,并与拟建的成都至丽江国家高速公路新市至攀枝花段连接,全长约157公里。

  马边支线起自主线沐川枢纽互通,经利店,止于马边北,全长约43公里,将结束马边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马边是国家级贫困县,建设马边支线,同时把省级高速公路和国高网道路一起规划、立项,这在四川同样属于首次。

  项目将在仁寿、钟祥、慈航、井研、石牛、三江、罗城、玉屏、孝姑、犍为、九井、沐川、沐川南、中都、新市1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建设11条互通连接线。

  项目主支线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45.26亿元。

  原标题:仁沐新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马边县将结束无高速公路历史

编辑:郑轶

关键词:仁沐新,马边,互通式立交,高速公路,连接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