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女大学生辞职回乡种葡萄 用奋斗抒写青春诠释人生

2015-11-29 21:1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韩娟

  四川新闻网内江11月29日讯(记者 龙艳)近年来,“创业”成为一个越来越不陌生的词语,越发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开服装店、做网络代购、开广告公司……项目层出不穷,而在内江东兴区田家镇红坝村里却有一名回乡创业选择当“农民”的大学生,她就是内江东兴区永东乡的返乡创业大学生韩娟。

  >>>受政策启发 80后姑娘辞职回乡种黑提

  韩娟是一个80后姑娘,在选择回乡创业之前,她在重庆上班,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在2011年,当听说内江政府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并且提供相关政策支持,而农业项目作为政府大力扶持的对象,有不少的机遇和发展前景时,韩娟受到了启发,之后她就思考把在重庆看到的“观光采摘园”的模式移植到内江来。

  韩娟说,她最初辞职回家种葡萄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在家人的支持下,她辞掉重庆的工作回到内江,在内江田家镇红坝村承包了150亩的土地,开始了黑提种植。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韩娟,回乡创业,葡萄种植,创业,女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