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市州新闻

央广网

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阿坝州展馆展位呈现诸多亮点

2015-10-16 19:13:00 来源:央广网

  

阿坝州展馆展位前观众络绎不绝

“生态阿坝·电商世界”精彩纷呈

  ——阿坝州参加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侧记

  央广网成都10月16日消息: 10月15日,随着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后,阿坝州以各展馆(展位)的精心设计、丰富的参展产品、精彩的互动活动等内容吸引了众多观众,整个展馆(展位)的展示展览活动都呈现出诸多亮点。

  独出心裁的设计展馆

  在展馆丛中,一个如碉楼耸立的阿坝特色馆让大家眼前一亮。

  在180平方米的阿坝展馆,运用阿坝拼音“ABA”的首字母作为设计元素,A变化为代表互联网时代的@,充分体现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主题,寓意阿坝州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共享“生态阿坝,电商世界”;展馆整体采用“红、白、蓝"为设计主色调,顶端根据"@"形状形成蓝天白云的主体画面,既体现阿坝州纯净的生态环境,又蕴含互联网时代”云计算“的象征意义;

  展馆整体外观采用藏羌建筑结构作为基础,经过提炼美化,展示了独特的藏羌文化;展馆内设置特色产品、文化旅游精品、工业产品、非遗、电商发展、线上线下互动等展示区,主要展示阿坝州农牧业、旅游、文化、电商、工业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丰富生动

  松茸、牦牛肉系列、藏香猪、葡萄酒、高原蓝莓酒、沙棘等70余种特色产品集中展出,藏羌歌舞和唐卡、羌绣、大土司茶等非遗文化的现场演出,现场抽奖更是惊喜不断。在地方特色馆,生态环境、藏羌文化、旅游资源和农畜产品成为展示的主体。

  在电商综合馆,阿坝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3个电商企业,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综合展示全州电子商务在旅游和农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展览展示中,以阿坝州景区美景为载体,推出爱“拼”才会赢互动活动,通过拼图游戏、转盘抽奖趣味性的形式让来访者参与其间、乐在其中,获取九寨沟、黄龙景区免费门票。同时,推出阿坝寻宝活动,通过微信摇一摇,找到阿坝州所有展馆(展位),获得一个宝藏,并根据藏宝图寻找宝藏集齐碎片领取神秘(农畜特色产)奖品,让现场来访者纷纷寻找阿坝州展馆(位),进而认识阿坝。前来参与活动的观众络绎不绝。

  展馆展位间活动融合互动有序

  线上玩游戏,线下领奖品,实现阿坝州展馆(展位)联动。来访群众可以通过拼图游戏、微信摇一摇等方式,抽取奖品,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联动,让来访者在活动的乐趣中更好的认知阿坝。

  阿坝州商务局林蓉告诉记者:去年阿坝州线上线下交易量超70亿,今年1-8月达到30.42亿,阿坝州网络销售在全省排名第5位;已相继引进并建立了9个电子商务服务企业,成立了阿坝州电子商务协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阿坝州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工程,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全州电子商务主体队伍不断壮大,示范效应带动明显,配套服务逐步完善,电子商务正处在调结构、转方式、扩内需、促发展的进程中。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