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4日消息(记者 苏莉)7月13日,中国酒业工匠学院授牌仪式暨2022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活动宣告了全国首个酒业工匠学院正式落户四川轻化工大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授牌仪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宣读“中国酒业工匠学院”批准文件。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共同为四川轻化工大学授牌,校长庹先国接牌。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以视频形式致贺词。孙宝国说,中国酒的历史和文化传承离不开工匠和工匠精神,相信中国酒业工匠学院一定会秉承优良传统,优化培养方案,加强各方协作,为酒业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工匠人才。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希望,四川轻化工大学要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工匠培训、技术交流、技艺传承、学历教育等活动,传承精湛技艺、培养工匠人才,发挥好人才苗圃、工匠摇篮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轻工行业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授牌仪式后,4名来自酿酒行业、石油行业的劳模工匠在四川轻化工大学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讲座。劳模工匠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讲述了对技艺传承与创新的思考和探索,解答了学生在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科研创新、创造人生价值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匠心教育、“有酒有味”的思政大课。

此次活动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四川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