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4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历经近6个月时间的紧张筹备,四川省总工会评选产生了欧阳廷雯等100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毛边书局·桃蹊书院等100个“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据悉,此次活动积极落实全总女职委“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扎实推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做亮“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自5月下发通知以来,四川全省共有18个市(州)总工会,7个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了209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17个市(州)总工会,13个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推荐了196个“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按照相关评选要求,由省总女职委专家顾问、高校学者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在8月和9月进行了集中初审和复审,最终综合评定四川省“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各100个。

根据活动安排,四川省总工会还将通过专家评审和公开网络投票的形式,推选出本年度的全省十佳“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全省十佳“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据四川省总女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女职工领读人”的评选除满足爱书、藏书、热爱读书等基本条件外,还需要积极参与四川省“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活动,参加各类读书公益活动,能够辐射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阅读。同时定期牵头组织各类与阅读有关的分享会、读书会等活动,或有阅读推广工作实践。“最美女职工阅读点”的评选则聚焦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心灵驿站等工会阵地,以及为各级工会提供公益支持的图书馆、档案馆、文化馆、展览馆、博物馆等公益性公共文化机构,需要经常开展女职工阅读活动,在推动女职工阅读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造活力。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