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2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22日,由四川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匠心报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英雄机长”刘传健、“焊接玫瑰”唐成凤、飞机心脏的“顶级”服务者刘尚明携手走上讲台,用亲身经历将讲述他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感人故事。

“英雄机长”刘传健宣讲现场。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在致辞中表示,3位宣讲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生动刻画了四川奋斗者的时代肖像,谱写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

胥纯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加强劳动实践,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四川发展的栋梁之材。

9800米高空、座舱释压、飞机抖动、仪表失灵……在这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刘传健带着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人员临危不乱,以英勇无畏的精神和高超的业务本领力挽狂澜,完成史诗级备降,带着128人平安落地。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再一次听到刘传健讲述川航3U8633航班遇险时的情形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唐成凤和刘尚明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耐住了寂寞、守住了枯燥,永葆初心和热情不变,追求技能之美、技艺之美、工匠精神之美的故事。

刘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学得更好,把从学校学到的知识充分用于实践,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维修学院的张杰同学告诉记者,今天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感觉模范离我们并不遥远。听了劳模的故事很受感动,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后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做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