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记者王颖报道:“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打响新三年禁毒人民战争”。1月21日,四川凉山州禁毒工作大会召开,拉开2021年全州禁毒工作序幕。会后,凉山州各地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西昌市围绕新一年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对2021年禁毒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安排部署;德昌县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会议从制定风险评估报告、完善绿色家园管理机制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会理县要求,要从扩大禁毒工作格局、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大力发展绿色家园产业等方面,积极探索现代化禁毒模式;昭觉县明确2021年禁毒工作目标,围绕“防反弹”,取长补短、积极优化2021年度禁毒工作方案;金阳县从加强禁毒网格化管理工作、防止涉毒犯罪、细化部门职责等方面作了安排;雷波县从细化工作举措、巩固雷波毒品问题治理成效、发挥绿色家园戒治帮扶成效、严控吸毒人员戒治管控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越西县要求,针对2020年禁毒社会化薄弱环节,对标补短、科学谋划,全力打好年初开局战;盐源县要求,要把“防反弹”任务摆在首要位置,贯穿禁毒工作全过程;要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打好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