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5日消息(记者 王颖)中国光彩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2日在京召开,大会表彰了100位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旨在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有突出贡献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广泛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此次评出的100位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其中4人来自四川,包括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耿福能带领好医生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应急工作组,于122日召集所有生产企业放弃春节休假,紧急加班加点扩能增产,及时将急用药品送到抗疫一线,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同时,利用彼时的药品生产洁净区,投资建设凉山州唯一医用口罩生产线,保障了凉山州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药企业优势,紧急安排部署,一方面安排工业企业迅速实现改建、转产了医用酒精、消毒制剂生产线,另一方面安排下属诊所、医院积极配合社区防控。

  疫情发生后,耿福能带领好医生集团调集企业生产的药物、医用酒精、消毒制剂等防疫物资,紧急采购ICU防护服、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的医疗物资,定向捐赠。据了解,截至目前,好医生集团持续向社会各界捐赠药品物资超过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