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8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通讯员 唐静)7月17日,为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双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企业咖啡时”活动首次走出四川,赴深圳市开展广东专场活动,与广东企业家“老朋友”和“新朋友”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解决问题、共话友谊。

  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应邀参加活动。双流区委书记、区长、首席企业服务生鲜荣生率队开展活动。

  “我们计划2023年全面完成成都项目建设工作,希望区委区政府未来3年里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助力金发科技驶入发展快车道。”专场活动上,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推动双流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与企业服务生们面对面沟通。

  倾听发言后,王德胜表示,当前,四川正面临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投资四川正当时。双流作为四川连接世界的桥头堡,营商环境建设一直走在前列。 “企业咖啡时”活动,让政府与企业家面对面畅谈、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形式新颖、成效高效。希望以“企业咖啡时”活动为载体,建立起良性互动机制,常态化听取企业家的建议和诉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倾听企业发言后,鲜荣生围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同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确定了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为成渝地区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双流将切实按照成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部署,在成都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加快天府新区、东部新区和西部科学城“两区一城”建设,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全力抢抓发展机遇,与天府国际机场共同打造全球性航空枢纽,推动双流国际机场实现客货并举;积极借助剑南大道一线高校科研院所密集优势,加快建设生命科学创新区,打造西部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做大做强相关区域一体化发展,在“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中贡献双流力量。

  手捧一杯咖啡,背靠一张舒适的座椅,企业服务生与企业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尽情畅言,从企业发展聊到企业诉求,从优化营商环境聊到双流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以来,双流创新性地以 “企业咖啡时”、“民生茶话吧”两个线下平台为载体,定期开展专题交流,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疏导解决企业、群众诉求,不断优化双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其中,“企业咖啡时”获评成都网络理政2019年度“十大创新案例”并在成都市推广。

  今年以来,双流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坚持以政府投资引领企业投资,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据了解,双流将继续深化“企业咖啡时”、“民生茶话吧”两个线下平台建设,坚持分级派单、第三方评估制度,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让双流成为“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继续做优公共服务,加大教育卫生事业投入力度,按时间节点推动区属医院全部成为三甲医院,高中学校均成为省级以上示范校。积极加强与成都高新区等区(市)县的横向联动,进一步优化对企业、人才的服务方式。持续做优产业政策,坚持“季度兑现、年底清零”。建立定期赴外开展“企业咖啡时”活动机制,限期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进一步增进与企业间的联系和友谊,实现政企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