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徐新晨报道:

  主持人:这些秧苗是中国最好的品种之一,一亩农田可以放下20个秧苗床,差不多1.5个篮球场那么大。

  成都市新都区农业职业经理人何建:首先,这种育秧方式比传统的育秧方式快。这些嫩枝将用机器栽种。每台插秧机每天可播种30亩。传统上,农民每天只能种半亩。而且这种大米是中国的顶级大米,我们今年刚带到这里。经过和米厂的讨论,我们可以把这种大米的价格每半公斤提高一毛。

  主持人:这是近10倍的涨幅啊,何建是把这种水稻引进这片农田的幕后策划者,他是一名农业职业经理人。在中国农业不断现代化的进程中,

  这一职位也愈发火热,他得全方位掌握农田知识。何建管理着3000亩农田,为45个大农户服务。他不仅提供技术支持,而且帮忙制定分配和销售作物的方法。从业二十多年来,他曾陆续在拜耳公司和中国上市农业企业,大北农集团等公司任职。他看到了中国现代农业技术,给新一代农业带来的潜力。何建现在被认证为高级农业职业经理人,每年都要接受审查才能保住他的头衔。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一份报告,随着中国农业合作社的数量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未来五年中国需要150万名像他这样的农业职业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