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攀枝花3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通讯员陈敏)张洁琳是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工科副科长。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主动请缨,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

  124日,除夕,刚刚忙完工作的张洁琳在单位稍作休整后,大年初一便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大年初二,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又为支队民辅警联系防疫物质。大年初三,张洁琳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到一线工作,参加卡口执勤检查工作,同时成为支队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支队疫情防控宣传激励组的一员。

  在防疫卡口,她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出攀车辆进行检查,细致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面对抗疫物资短缺的现状,为了让一线执勤的战友自身安全得到更好的保护,张洁琳联系市内各大药房,为一线民辅警采购口罩3批次、防疫药品6批次、防疫物资3批次等,将抗疫物资分配到各个基层所队,为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提供了安全保障。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政工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洁琳还主动做好疫情宣传和民辅警的心理辅导等工作,共统计报表72份,提供心理服务70余人次。

  今年2月是一个特殊的月份,由于勤务的安排,不少在这个月过生日的民辅警无法与家人团聚。针对这一情况,在支队党委的关心下,张洁琳同科室同事一起为一线的战友们准备了酒精、口罩、贺卡等特殊的生日礼物,为31位战友过了一个集体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