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4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柯林)日前,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统筹做好春运返程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节日返程安全顺畅和各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筑牢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红线”。
  根据要求,该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启动所有执法服务站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和疫情防控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一线民警积极协同交通、卫生防疫等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公路卡点流动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在接警处置过程中做到“问清户籍和目前生活所在地、问清近期出行轨迹、问清有无不适症状”三必问。
  同时,广元交警严格落实重点物资运输交通保障措施,加强指挥疏导,妥善解决卫生检疫检查导致拥堵问题,协调卫健等部门通过调整检查站点位置、增设检查通道、开展复式检查、设置紧急通道等方式,提高检疫效率,严防大范围长距离拥堵排队,保障运输防疫物资人员的车辆快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