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6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陈敏)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在该市客运中心举行以“暖心春运平安回家”为主题的 2020年春运“启动日”仪式,旨在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法治、安全和文明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攀枝花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富春向全体参加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人员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狠抓源头,消除隐患,严密防范护平安;要突出重点,加强管控,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要加强协作,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强化宣传,热情服务,营造和谐的春运氛围。
  启动仪式上,攀枝花市公安局调研员张森荣发出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正式开始的指令。
  春运驾驶员代表以不疲劳驾驶、不驾斗气车、不超速、不超员等“五不”为主题进行了宣誓承诺。
  春运启动日当天,该市各交警大队均在辖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并通过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播放光碟等方式向广大驾驶人和旅客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必要性,并解答了各种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
  同时,针对近期冰、雪恶劣天气,相关人员就应急防范措施向驾驶人和乘客做了讲解。民警还向辖区客运站乘客讲解了冬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宣讲了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的危害性,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