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春华)11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要全力推动全省根治欠薪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最核心最基本的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是自觉贯彻省委省政府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大意义。近年来,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导致欠薪的深层次问题仍然存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对全省下一步根治欠薪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做好即将开展的2019年度国务院和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今年的考核与去年相比有重大变化,不仅要考核各级政府,还要考核各有关部门(单位);盯紧工程建设领域集中发力;狠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治理;切实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顽强的韧劲、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