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1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邱栎艺 通讯员 柯林)连日来,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所属10个交警大队、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管理2所、宣法等6个科室的百余民辅警分别走进各自扶贫对象村社,以村社组织留守老年人欢度重阳节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扶贫村的留守老人送上交通安全嘱咐。

  活动中,该支队各部门民辅警分别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本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光碟、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宣讲相关交通法规知识、嘱咐安全出行注意事项等方式,让留守老人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骑行电动车、摩托车随意掉头、道路上乱窜,以及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面包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交通陋习及违法行为的危害,使其意识到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出行细节在安全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让留守老人们了解交通法规知识,提升他们“重细节、平安行”、“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在各部门的活动现场,留守老人们听、看、问都很细致认真,学到了不少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同时,老人们也表示,在自己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还要嘱咐家人和邻里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参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