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川商发展大会将推出2130个项目 投资总额3.45万亿元

2019-06-25 17:0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6月25日,“2019川商发展大会”拉开序幕,将举办“川商家乡行”市(州)专题系列活动、川商扶贫公益音乐晚会等。

  本次大会以“聚力川商新时代·拥抱四川新发展”为主题,将举行1场主体活动,即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4场专项活动包括知名大学校友企业家恳谈会、川商发展成果及推出投资合作项目展等。大会还将举行由商(协)会等承办的2019天府论坛、川商扶贫公益音乐晚会、2019川商发展大会投融资会、2019青年川商发展峰会。

  大会邀请了境内外川商,以及在川投资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商协会和机构,涵盖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预计参加各种活动的客商达8000人左右。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罗荣怀、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沈融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整合各市(州)资源,围绕全省“5+1”现代产业及其他重点产业,集中包装推出一批面向全球川商的投资合作项目2130个,涉及投资总额3.45万亿元。

  2015年,我省正式举办“川商返乡主题系列活动”。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今年,大会升级为“2019川商发展大会”。“4年来,活动一直秉持弘扬川商精神、凝聚川商力量、提振川商信心、打造川商品牌的思想,在鼓励川商发展壮大、激励川商返乡投资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今年是天府论坛举行的第3年。2017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二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等我省重大经贸交流活动举行,天府论坛作为这一系列重大经贸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正式诞生。首届天府论坛围绕“商业新力量·迈向新未来”主题展开探讨,2018年的天府论坛,主题聚焦“智创时代,质造未来——高质量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今年,天府论坛规模再次扩大,2000名政商学各界嘉宾将掀起一场商业生命力的智慧之辩。论坛聚焦“商业生命力·初心与嬗变——与时代共奋进”,王健林、刘永好、刘汉元等大咖将共论川商发展。

编辑: 郑轶

2019川商发展大会将推出2130个项目 投资总额3.45万亿元

6月25日,“2019川商发展大会”拉开序幕,将举办“川商家乡行”市(州)专题系列活动、川商扶贫公益音乐晚会等。论坛聚焦“商业生命力·初心与嬗变——与时代共奋进”,王健林、刘永好、刘汉元等大咖将共论川商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