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今年32人拟保送清华北大 成都占27人

2019-06-12 09:54: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四川今年32人拟保送清华北大

  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的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了解到,全国范围内2232人提前获得保送。其中,清华大学拟录取173人,北京大学拟录取176人。

  而在四川,今年共有32名学子拟保送至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中,北京大学12名,清华大学20名。具体分布在:成都七中13名,成都外国语学校12名,绵阳中学5名,石室中学1名,嘉祥外国语学校1名。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19年,这5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分别是:省级优秀学生(2020年取消);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退役运动员。

  而就今年四川省32名拟保送清华北大的学生名单来看,成都七中凭借传统竞赛强校的优势,13名保送生均为奥赛“出身”,而成都外国语学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全国仅16所,四川唯一一所),12名保送生均为外语类专业保送。

  新闻链接

  四川32名清华北大保送生分布

  ●保送学校分布

  北京大学12名

  清华大学20名

  ●毕业学校分布

  成都七中:13名

  成都外国语学校:12名

  绵阳中学:5名

  石室中学:1名

  嘉祥外国语学校:1名

  (记者 赵子君)

编辑: 郑轶

四川今年32人拟保送清华北大 成都占27人

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的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了解到,全国范围内2232人提前获得保送。而就今年四川省32名拟保送清华北大的学生名单来看,成都七中凭借传统竞赛强校的优势,13名保送生均为奥赛“出身”,而成都外国语学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全国仅16所,四川唯一一所),12名保送生均为外语类专业保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