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又一座“四川造”北欧桥将在海上成形

2019-04-18 10:33: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孟磊 记者 王眉灵)挪威当地时间4月14日,由省铁投集团旗下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完成水下所有基础施工,进入新的施工阶段。这意味着,继四川路桥承建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后,又一座“四川造”北欧桥将在海上成形。这是记者4月17日从省铁投集团获悉的。

  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全长580米,桥宽11米,为钢砼叠合梁桥。当日完成浇筑的是全桥最后一个承台。“承台水下施工是本桥技术难度最大且极为重要的一环。”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现场经理杨定军介绍,承台的完工标志着全桥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后续将进行墩身浇筑及上部钢箱梁吊装施工。上部结构的钢箱梁将在中国加工,用船运至现场,组拼成设计节段再利用浮吊安装。该桥有望于今年底建成。

  去年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通车,赢得了挪威政府的认可。在当地政府的主动推动下,四川路桥又拿下了挪威另一个大桥项目——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站稳了北欧市场。

编辑: 郑轶

又一座“四川造”北欧桥将在海上成形

挪威当地时间4月14日,由省铁投集团旗下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完成水下所有基础施工,进入新的施工阶段。在当地政府的主动推动下,四川路桥又拿下了挪威另一个大桥项目——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站稳了北欧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