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清华主持召开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019-03-21 10:36: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支持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深化改革方案》《关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结合《外商投资法》实施,立足四川实际,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推进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授权、政策扶持和开放力度,更好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要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要求,理顺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同所办企业关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监管效率,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对外友好协会深化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着力解决省对外友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体制机制更加科学、职能职责更加明确、机构设置更加合理、优势作用更加突出、干部队伍更加优化。

  会议指出,要以行政执法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智慧执法平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律和特点,转变监督管理的理念、体制和方式,加快健全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为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要加强任务统筹,聚焦机构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区域协同发展体制改革、开放合作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关心、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以重点领域改革的“一子落”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满盘活”。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好改革方案质量关,研究推出一批对四川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要精准推进落实,对各领域改革进行全面评估,进一步健全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改革部署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改革担当,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调度、主动作为,对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的改革直接上手、一抓到底;省委深改委成员抓好战略谋划、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专项小组组长和牵头部门、参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前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守帅)

编辑: 郑轶

彭清华主持召开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原标题: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3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