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

2019-03-21 10:34: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雪黎)3月20日,全省召开“5+1”产业金融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再次明确要加速构建“5+1”产业金融体系,并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

  今年初,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5+1”产业金融体系建设的意见》,在全国率先提出“构建产业金融体系”概念。据测算,在四川,目前每1元钱的工业融资可撬动4元钱的工业产值。四川正积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力争2022年全省“5+ 1”产业规模达8.2万亿元。加速构建“5+1”产业金融体系,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业融资规模,增强金融对做大产业规模的推动力。

  此次集中推介的1571个重点项目中,“5+1”产业重点项目500个,涉及总投资1.02万亿元;工业领域重点支持项目869个;中小企业重点项目202个。

  500个“5+1”产业重点项目涉及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航空与燃机产业等省领导联系指导的“16+1”重点产业领域,包括成都紫光国芯储存科技有限公司储存器制造基地(一期)、威马汽车技术(四川)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四川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部暨生产基地项目等。

  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 郑轶

四川省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

3月20日,全省召开“5+1”产业金融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再次明确要加速构建“5+1”产业金融体系,并集中向投融资机构推介重点项目1571个。此次集中推介的1571个重点项目中,“5+1”产业重点项目500个,涉及总投资1.02万亿元;工业领域重点支持项目869个;中小企业重点项目202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