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月中旬四川大部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

2019-02-12 10:35:00来源:四川日报

  气象专家:加强病虫害监测防治

  本报讯(记者 陈婷)2月1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与多年同期相比,本月中旬,我省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旬总降水量正常。省农业气象中心建议各地,加强小春主要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以降低越冬病虫卵基数,减少来年开春发病概率。

  省气象台分析,2月中旬,我省天气变化大致可分为三段:旬前期,我省大部气温回升,盆地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5日至17日,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2℃-4℃;旬末,省内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

  2月上旬,我省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旬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旬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农业气象专家认为,温度持续偏高,有利于小春作物病虫害的发生、流行;降水持续偏少、日照偏多,不利于高台位小春作物生长,建议做好田间管理及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月以来,攀西地区及盆中部分区域降水偏少,冬干的影响已逐步显露。气象专家提醒各地,根据小春作物生长状况科学合理做好水源调配,为抵御后期可能出现的春旱做好准备。

编辑: 郑轶

2月中旬四川大部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

2月中旬四川大部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2月1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与多年同期相比,本月中旬,我省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旬总降水量正常。省农业气象中心建议各地,加强小春主要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以降低越冬病虫卵基数,减少来年开春发病概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