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在川启动 2万家庭将受捐助

2018-12-14 09:4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冲 李淼)12月12日,由省扶贫基金会携手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共同推动的“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四川省捐赠及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项目计划为我省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0岁-3岁的婴幼儿捐赠价值2亿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国奶扶贫工程自2017年试点以来,已覆盖全国12个省区市、200余个县区市。今年,省扶贫基金会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签署捐赠合作协议,成为我省社会扶贫领域一项创新探索。

  省扶贫基金会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按援助指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0岁-3岁的婴幼儿每月提供1罐婴幼儿配方奶粉,共提供3年。还将组织专家免费为受助地区婴幼儿家长提供优生优育、科学喂养、防病治病等专业知识,并建立基层贫困儿童志愿者服务体系。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将发挥公益平台资源募集与整合优势,对项目给予持续支持和帮助。

  此次捐赠奶粉于今年10月9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验检查,产品合格率达100%。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对所捐奶粉定时定量进行抽检,确保质量达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编辑: 郑轶

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在川启动 2万家庭将受捐助

12月12日,由省扶贫基金会携手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共同推动的“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四川省捐赠及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扶贫基金会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按援助指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0岁-3岁的婴幼儿每月提供1罐婴幼儿配方奶粉,共提供3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