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证监局出台5大措施支持民营经济 推动民企登陆科创板

2018-12-06 09:39: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彭瑀珩)近日,四川证监局公布了5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其中提出,将推动符合条件的四川民营企业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设立的科创板。

  5大举措分别从推动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挂牌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和支持引导投资基金为民营经济服务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四川民营企业发展。

  在推进民营企业挂牌上市方面,将建立军民融合、新经济等分行业的民营企业梯度培育库。利用国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布局科创板的重大机遇,推动核心技术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强的民营企业登陆科创板。

  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将支持龙头上市公司利用供应链金融、建立服务平台等方式提高融资效率,引导更多龙头上市公司“以大带小”,助力民营企业。

  据悉,四川现有民营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达355家,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近1800亿元。

编辑: 郑轶

四川证监局出台5大措施支持民营经济 推动民企登陆科创板

近日,四川证监局公布了5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举措。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将支持龙头上市公司利用供应链金融、建立服务平台等方式提高融资效率,引导更多龙头上市公司“以大带小”,助力民营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