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27日抵达

2018-09-25 11:04: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27日抵达

  在中秋节的三天小长假里,共有20余万人“飞”往外地过节。昨日,成都机场如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运送出港旅客逾7万人次,预计此次客流高峰持续至今日结束。再过几天,又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假期,据成都机场分析预测,“十一”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将于本月27日抵达。随着黄金周假期日益临近,目前部分航线机票已开始趋紧。

  中秋三天逾20万人出港

  客流高峰持续至今日

  昨日,在成都机场,无论是航班起降量还是出港旅客人数,均是三天假期里最多的一天。统计显示,昨日成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量达965架次,出港旅客人数约7.1万人次。这意味着成都机场如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了解,昨日的返程客流不仅集中于中短途,长线航班客座率也普遍升高。长线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长沙、武汉、杭州、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短线客流则主要是到贵阳、昆明、拉萨、攀枝花、西昌等地。进港客源主要集中于来自北京、拉萨、上海、广州、深圳、贵阳、武汉、长沙、杭州等地。

  而与国内航线忙碌景象不同,昨日成都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客运航班99架次,国际地区航线客流较平日没有较大变化。成都机场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今日,今日成都机场的航班量还会有所增加。

  据统计,在中秋节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888架次,平均每天963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20.1万人次,单日出港人数6.7万人次。

  黄金周单日出港人数预计超8万人次

  部分航线机票趋紧

  耍完中秋节小长假,再过几天就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假期。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6790架次,平均每天970个班次,同比增长4.86%;预计累计运送出港旅客52.5万人次,平均每天7.5万人次,同比增长3.2%。据悉,目前“十一”黄金周期间部分航线机票已开始趋紧,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预订好机票。

  据成都机场分析,国庆节大假期间,成都机场客源主要以旅游流、回乡探亲流为主,而旅游流将成客源主体,占进出港人数的六成以上。从客流流向看,国内长线旅客出行主要集中于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杭州、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

  据成都机场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目前成都到国内一些城市及景区的预订机票已出现紧俏,不排除在出行高峰时,部分热点航线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所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早作安排,提前预订好机票。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机场将先后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即:第一次客流高峰预计从9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2日;从10月6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的集中返程高峰,并持续到10月8日,届时单日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都将达假期峰值,其中出港人数超过8万人次。

  本报记者 杨富

编辑: 郑轶

“十一”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27日抵达

据统计,在中秋节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888架次,平均每天963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20.1万人次,单日出港人数6.7万人次。从客流流向看,国内长线旅客出行主要集中于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杭州、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