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本“逐鹿” 四川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

2018-09-21 10:45:00来源:四川日报

  9月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报记者吴传明摄

  本报记者刘春华

  “合作愉快!”9月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曙翔通达(成都)西南运营中心项目签约代表和成都市金牛区环交大智慧城推进办签约代表的双手紧紧握到一起。未来3至5年,北京曙翔通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通过与西南交大合作,在金牛区建成北京曙翔通达(成都)西南运营中心项目,对新能源有轨电车进行研发、升级和改造。

  当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西部1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这些项目中,四川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成为“吸金”热点,共签约项目357个,投资金额2839.61亿元。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重点发展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产业体系。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采访发现,各路资本对“5+1”产业体系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上10亿元的投资项目频现:西藏海思科医药(成都)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投资92亿元,江苏国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泸州)通信数据安全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云南城投(凉山)冕宁康养文化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

  资本“逐鹿”四川原因多样。“四川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吸引了我们。”北京曙翔通达(成都)西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公司与西南交大合作多年,再加上四川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支持,公司对在四川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四川数字经济的高速增长态势,以及政府对数字经济的重视,是我们进行战略合作的原因。”签约现场,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张澜代表联盟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她介绍,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聚集了一大批高校、科研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和新兴研发机构,这些联盟成员十分看好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签约,在龙泉驿建设塑米西南总部。塑米西南总部负责人洪庆鑫透露,公司最终决定投资四川,“一方面龙泉驿区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当地政府有长远发展眼光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另一方面塑米云中心、塑米数据中心刚好与四川发展的数字经济相契合,这让我们看好未来发展的机会。”

编辑: 郑轶

资本“逐鹿” 四川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

9月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当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西部1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签约,在龙泉驿建设塑米西南总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