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0名东盟国家青少年走进德阳自贡遂宁等地

2018-08-10 10:44: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婧)8月9日,正在四川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迎来“重头戏”——中国-东盟青年论坛。110名东盟国家青少年走进德阳、自贡、遂宁等地,围绕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就业创新等内容畅所欲言。

  “以自贡彩灯为例,他们既是在传承传统文化,又结合现代技术融入高新科技。”柬埔寨青年代表索克在论坛上分享了他在四川的所见所闻。过去两天,110名东盟国家青少年分组走进绵竹年画村、自贡彩灯集团、遂宁创客公园等地,感受多元四川,他们对四川丰富的文化和创新的氛围赞不绝口。参与文化交流节的四川大学生也纷纷表示,活动给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相信他们和我们一样收获多多”。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来西亚前驻华大使马吉德表示,青少年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他们在四川的宝贵经历,不仅有利于自身成长,也有助于促进区域的长期发展。”

  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自2013年开始,已先后在北京、河北、江苏、陕西、广东等省市连续举办五届。

编辑: 郑轶

110名东盟国家青少年走进德阳自贡遂宁等地

8月9日,正在四川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迎来“重头戏”——中国-东盟青年论坛。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自2013年开始,已先后在北京、河北、江苏、陕西、广东等省市连续举办五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