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随着气温升高 今夏四川部分地区或供电紧张

2018-06-22 09:53: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胡朝辉王林记者李欣忆)6月21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布会获悉,入夏以来,四川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随着气温升高,预计成都、南充、宜宾、泸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供电紧张。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赵芳介绍,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预计今年夏天四川电网最高负荷约为3700万千瓦,同比增长12%;最大日用电量为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今年四川电网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发电装机增速放缓,考虑省内水电送出通道容量不足,即使把所有备用火电机组开机运行,高峰时段仍可能有电力供应缺口约200万千瓦。

  为此,电力部门将采取多项保电举措,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于5月编制完成《四川电网2018年度有序用电预案》,并报省经信委批准。今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预案共安排近9000户工业用户、747万千瓦工业负荷参与有序用电。在有序用电实施工作中,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通信等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编辑: 郑轶

随着气温升高 今夏四川部分地区或供电紧张

6月21日,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布会获悉,入夏以来,四川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随着气温升高,预计成都、南充、宜宾、泸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供电紧张。在有序用电实施工作中,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通信等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