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

2018-02-28 09:2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建设。2月26日,省政府和科技部在蓉举行专题协商会,就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管理主体、保障方案等方面达成共识。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将获科技部、省政府共同支持以提高其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与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由省科技厅组织编制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实施方案并会同科技部组织专家论证,通过后将正式立项建设。

  实验室筹建方、西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实验室将围绕聚变裂变能利用关键材料、核废物处理处置与辐射安全材料、能量的存储和转换机制、高效节能材料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能源资源的安全、高效利用,为四川打造国内安全核能产业基地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478个,其中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47个,较去年新增20个。

  原标题: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

编辑: 郑轶

四川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

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建设。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478个,其中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47个,较去年新增20个。原标题:我省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望年内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