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至11月10日 四川省327万余残疾人享个性化服务

2017-11-14 09:4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丹)11月13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截至11月10日,今年全省已为327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2793万余项(次)的“一人一策”服务。

  今年以来,全省残联系统继续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今年的“量服”精准需求机制,由现场入户调研、网上入户调研和开放互动机制构建而成。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每年至少到每户残疾人家中开展一次现场入户调研,省、市、县每个残疾人工作者每天在“量服”平台上随机抽取10户以上残疾人开展网上入户调研,每个残疾人可在自己或亲人手机上随时反映自己的情况和需求。

  截至11月10日,今年全省已为327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2793万余项(次)的“一人一策”服务。每项服务的服务主体、时间、地点、具体内容、投入资金和服务实效等,都可随时在手机上查看。其中实施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的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辅助器具配发适配等8个助残项目,仅省级就投入资金达4.11亿元,使207万余名残疾人直接受益。

编辑: 郑轶

截至11月10日 四川省327万余残疾人享个性化服务

11月13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截至11月10日,今年全省已为327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2793万余项(次)的“一人一策”服务。其中实施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的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辅助器具配发适配等8个助残项目,仅省级就投入资金达4.11亿元,使207万余名残疾人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