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征战中国国际农交会 563个产品出展

2017-09-22 09:2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淼)9月21日,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启幕,将持续至24日。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

  我省农业展团今年组织全省125家知名农业企业的563个产品抱团精彩亮相中国国际农交会,除设立四川综合展区外,还组织企业参加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扶贫展区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农民合作社展区等专业展区的展示展销,展品涵盖了果蔬、茶叶、调味品、菌类、粮食、油类、禽类、蛋类、肉类、中药材等,展示近5年来农业发展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果,销售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

  四川展团以“天府之国品牌农业”为主题,设置区域公用品牌、精品名品、推荐申报金奖产品板块,不仅展示“天府龙芽”“天府源”“遂宁鲜”等10个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郫县豆瓣、青川木耳等50个优秀品牌农产品,也重点推介攀枝花芒果、岳池黄龙贡米等角逐本届农交会金奖的10个产品,参展农产品8成以上为初加工或精深加工农产品,集中展示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重点工作成效。

  四川展团还推荐四川泡菜、攀枝花芒果、邻水脐橙、剑门关土鸡、茂县李5个区域公用品牌参加2017年全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评选。

  中国国际农交会是我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品牌展会。32个省级展团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团及扶贫、农产品地标、畜牧等专业展团共计49个展团参展,参展企业达1600余家。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农交会,征战,四川泡菜,农民合作社,结构性改革

四川征战中国国际农交会 563个产品出展

9月21日,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品牌引领、产业升级”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启幕,将持续至24日。四川展团还推荐四川泡菜、攀枝花芒果、邻水脐橙、剑门关土鸡、茂县李5个区域公用品牌参加2017年全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