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月上旬 四川组织21个暗访组下沉市州抽查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17-08-17 09:13:00来源:四川日报

  8月上旬,我省组织21个暗访组下沉市州暗访抽查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 殷鹏)8月上旬,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组织21个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直接督察的方式,对21个市(州)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暗访抽查。8月16日,省政府对暗访抽查中发现问题突出的甘孜州、广安市、巴中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进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按照统一安排,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代表省政府约谈了甘孜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和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受省政府委托约谈了广安市、巴中市有关负责同志。

  约谈指出,有关市州存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部分容易整改问题尚未整改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等情况。突出表现在,有的市州在个别问题整改上出了方案,但未下狠手,没涉深水推进整改落实;一些简单的环境问题,再加把劲即可完成的整改进度迟缓;个别问题整改质量不高,环境风险隐患仍未彻底消除,“回头看”“回头查”不到位等。

  约谈要求,3市州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党委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党政领导干部看齐意识的重要标准,压力要传导到位,责任要落实到人,层层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核实,重点梳理排查本辖区内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群众反映多年未有效解决的环境问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对问题整改情况再审视、再核查、再确认,着力在提高整改质量上下功夫,不盲目追求整改进度和整改完成率。要强化督察督办,防止整改反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对整改难度大的,要科学设定整改期限,优化整改措施,务求收到实效。要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对推进问题整改作风不严不实、虚报瞒报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依纪依规启动问责程序。对不履行治污主体责任,消极应对,甚至干扰阻碍环保督察的企业,要依法严处。

  3名市州有关负责同志在作表态发言时纷纷表示,暗访发现的问题发人深省,受到了教育,诚恳接受批评。接下来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特别是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机遇,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高质量推进每一个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拿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整改成效。

  原标题:存在突出问题 三市州有关负责人被约谈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环境信访,问题整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环境风险

8月上旬 四川组织21个暗访组下沉市州抽查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8月上旬,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组织21个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直接督察的方式,对21个市(州)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暗访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