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2次会议

2017-07-25 09:12:00来源:四川日报

  坚定不移抓改革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强调

  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邓小刚出席

  7月24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2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9个专项小组推进改革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对86个专项改革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开展集中督察评估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健全相关领域实名登记制度的工作方案》《四川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规定》《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规定》《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关于加强四川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四川省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四川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报批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改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抓改革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要提高站位抓改革落实。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抓改革落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协同推进抓改革落实。省领导、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和省委改革办要在抓改革协同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梳理评估,朝着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抓好改革方案协同、改革落实协同和改革效果协同。

  三要突出重点抓改革落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领域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带动各领域改革蹄疾步稳向纵深推进。

  四要明确责任抓改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改革,分管同志要担当担责具体抓,各专项小组要履行好各自领域改革的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敢抓敢管,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推动改革落实的强大合力。

  五要强化督察抓改革落实。进一步创新督察方式,拓展督察手段,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发现典型及时推广、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鼓励创新、表扬先进,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

  六要攻坚克难抓改革落实。大胆试、大胆闯,敢于下深水、敢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把改革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宏平)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深化改革,深化认识,改革攻坚,省委副书记,省委书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2次会议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改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抓改革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