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过九轮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 十届省委巡视对象全覆盖

2017-04-21 19:4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侯国文 记者 陈松)4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主持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对3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通过九轮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十届省委确定的巡视对象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认为,本轮巡视站位较高、重点突出,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深度“扫描”,进行政治体检,既严肃认真指出存在问题,发现了一批违纪违规线索,又客观中肯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立行立改了一些问题,对于我省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查找不足,按照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要求,对巡视工作进行总结研讨,增强工作规范性。科学制定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和下半年工作计划,适时开展巡视“回头看”,启动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自律和他律,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避免掉进“染缸”,防止遭受“围猎”,维护好巡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监督任重而道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十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扫描;染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