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浙川扶贫协作与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2016-11-11 08:18:00 来源:四川日报

  落实中央部署要求 东西协作打好脱贫攻坚战

  浙川扶贫协作与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夏宝龙会见尹力 车俊出席会议

  11月10日,浙川扶贫协作与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会见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一行,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1996年开始,浙江先后对口帮扶四川南充、广元、甘孜、阿坝、凉山等贫困地区,从保障民生到促进产业发展、从支援地震灾区到帮扶民族地区、从交流交往到共同发展,两省扶贫协作和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10月,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明确由浙江省帮扶四川省。座谈会明确,在现有帮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浙川扶贫协作范围,完善各层次对接协调机制,深化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长期以来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四川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在浙江等兄弟省市的帮助支持下,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尹力说,浙江是东部经济大省、工业强省,四川是西部人口大省、资源大省,两省经济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传统。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在理念、管理、人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重点推进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共赢发展中促进扶贫脱贫目标实现。诚挚邀请浙江各级党政领导和企业家到四川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车俊对四川省政府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的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是大局所在、责任所在。扶贫协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兄弟省份间相互支持、优势互补的重要途径。浙江与四川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浙江对口帮扶四川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浙江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四川实际需要,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和浙商作用,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为受援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希望两省进一步增进长期形成的密切关系,推动经济交流合作迈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省省级有关部门和宜宾、乐山、阿坝等市州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浙江期间,尹力等还参观考察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山南基金小镇。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浙川,深化合作,尹力,浙江省委,杭州国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