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四川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启用 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6-10-01 09:14: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郝勇 张立东)9月28日,主题为“星参北斗 位联世界”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正式向社会发布启用运行。该系统是我国首个具有百万级服务能力的省级北斗差分数据播发系统,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少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李志刚等院士专家。

  去年6月,我省建成的全国最大规模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增强系统的服务能力,一年来,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依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团队,研发出了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

  该系统由北斗基准站网高精度数据处理、数据播发和用户定位终端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可为手持机、车载终端等定位增强设备的注册用户提供平面优于0.8米、高程优于1.5米的高精度实时位置服务。其中,网络播发模式基于互联网,服务范围覆盖全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现代物流、智慧旅游、电力燃气、智慧养老等领域。无线电广播模式是通过调频广播电台实现区域覆盖,可应用于应急抢险、减灾防灾等领域,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总工程师李志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等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四川省北斗高精度定位数据播发系统。

  相关新闻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高精度定位,播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两弹一星,国际先进水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