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国庆出行看这里:景区住宿扫描 路况提示

2016-10-01 09:12:00 来源:成都商报

  国庆七天大假终于来啦!现在,你是已经在出游的路上,还是暂时待在家里观望情况?你想去的景区是否已经客满?你心仪的酒店是否还有房间?你自驾要经过的路线是否畅通?

  为了让你的国庆出游全程无忧,成都商报持续派出12路记者继续为你的出行提前打探指南。

  整个国庆七天,我们都将每天为你更新这份指南,希望能为你的出行提供最贴心最实用的帮助。

  景区住宿扫描

  稻城亚丁3号的门票已售空

  泸沽湖草海及湖边住宿也满了

  截至昨日17点,12路记者了解到,稻城亚丁10月3日的门票已售罄,泸沽湖景区草海及湖边住宿已基本预订满了,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等景区的门票和住宿都比较充足。

  A

  这些景区有点热,订票尽量错峰

  稻城亚丁 10月3日门票已售空

  截至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景区每天仅容8150人进入。截至昨日16时,稻城亚丁门票限流数据显示,10月3日的门票已全部售空。10月2日和10月4日也仅剩3900和3317张门票,销售均过半。余票最多的是10月7日,截至昨日16时,10月7日门票还剩8022张,10月1、5、6三日均还有超过6000张的余票。

  邛海泸山

  湖边较好酒店预订已过半

  据西昌市旅游局消息,国庆期间,西昌全市1000多家各类酒店、宾馆可提供床位5万余个。9月29日和3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邛海边一些住宿条件较好的酒店已预订过半,尤其临海的房间最抢手。不过,西昌城区还有大量住宿。

  螺髻山:

  前四天大部分酒店已预订完

  凉山州螺髻山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6500人,往年从未达到最大承载量,预计今年情况也差不多,游客可放心前往。“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庆黄金周前四天,大部分酒店的住宿已预订完。”该工作人员说,总体来说,山上和山下螺髻山镇的酒店已预订近半数。

  泸沽湖

  草海及湖边住宿基本满啦

  四川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介绍,景区最大承载量是每日1.2万人。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很少达到承载极限,景区完全有接待能力。截至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泸沽湖景区草海及环湖边的酒店基本已满,尤其10月2日至4日的住宿已被预订一空。

  四姑娘山

  景区周边酒店仅剩2成

  昨日下午,来自四姑娘山景区消息,目前景区门票预订达5成,余票充足。但景区周边酒店已经预订达8成,游客前往景区需要注意提前预订酒店。

  平武白马王朗

  景区房间已订完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平武白马王朗景区获悉,目前,景区內酒店房间已预订完毕,但门票还有富余,游客可订景区外农家乐以及县城酒店。

  阆中古城

  预计人流量达80万 需提前订酒店

  阆中市交警部门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预测阆中古城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人流将达80万人次,外来机动车50万辆次。另据阆中古城游客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每到假期,阆中古城的住宿情况都显得十分紧张,建议游客最好提前预订好房间。

  九寨沟黄龙峨眉山

  门票住宿都充足

  九寨沟景区管理局消息,九寨沟酒店、门票预订不到5成。但九寨沟每天最大游客承载量为4.1万人次,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停售当日门票。

  来自黄龙景区消息,目前景区门票预订不多,余票充足,景区周边酒店房源也充足。

  截至昨日下午,每日最大接待量4.5万人次的峨眉山国庆7天官网门票仅预订600多张。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峨眉山景区山脚下多家主要酒店的房间预订约四成,房间比较充足。

  B

  怕人多?这些地方其实也不错

  石棉 去蟹螺堡子感受藏族风情

  从石棉县城出发,沿大渡河经过享誉中外的“翼王悲剧地 红军胜利场”安顺场,再转向松林河逆流而上,驱车20多公里,就会到传说中的蟹螺堡子。蟹螺堡子藏寨建于清代末年,高山河谷间,石砌的石木碉楼建筑连片分布。大山深处,一座座厚重的碉楼错落有致地掩映其中。

  自贡

  天然盐卤温泉等着你

  10月1日,自贡盐卤温泉项目“卧龙湖-海汤神泉”将正式开门迎客,进入试营业阶段。该盐卤温泉是一个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贡地下的天然盐卤资源,通过科学净化处理打造而成的康疗保健养生温泉。盐卤温泉位于自贡市高新区“燊海森林”内,距离内宜高速公路自贡站约1公里。

  自贡恐龙博物馆

  看全国首部侏罗纪动漫影片

  国庆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新增了4D电影《侏罗纪大冒险》,这是全国首部有关侏罗纪的动漫影片。整部影片分为上部和下部,每部大约15分钟,非常适合带着孩子全家观看。

  剑门关景区

  感受两千多年古蜀道文化

  成都游客去广元,感受两千多年的古蜀道文化,畅游川东北也是国庆不错的选择。景区营销部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剑门关的游客上限是3.8万人,目前门票网络销售估计在3000张左右,所以票上并不紧张,但大多游客会选择窗口买票。

  相关新闻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住宿,景区门票,路况,国庆黄金周,景区道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