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范锐平在彝区藏区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29 07:30: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凌)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月22日至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深入凉山、甘孜州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范锐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领导核心和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目标精准发力、聚焦重点精准实施,在彝区藏区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范锐平一行深入彝区藏区贫困山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个贫困村,范锐平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安全和易地扶贫搬迁进展。每到一个贫困户,范锐平都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和子女入学等,一起算收入账、谋增收路,一对一具体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措施,鼓励大家不等不靠、苦干实干,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在美姑县、九龙县,范锐平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让鲜红党旗飘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使基层组织强起来,团结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面准确把握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在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中真正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要认真贯彻“精准”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突出抓好住房建设、就业增收、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真正把政策落实到户、帮扶措施到户。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结合县乡两级换届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干得好的优秀干部尤其是第一书记要大胆使用、及时提拔,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原标题:聚焦聚力精准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范锐平,藏区,蹲点,党员干部,增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