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刘国中在布拖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12 08:09:00 来源:四川日报

  刘国中在布拖县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攻坚克难 力促彝区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7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刘国中率督导组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实地了解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情况。

  在布拖县期间,刘国中带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组深入偏远的采哈乡延务村、俄里坪乡采洛村等21个村、109户贫困户实地督导。督导组进村入户,检查“五个一批”部署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对标达标等情况,逐一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落实,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在各个村委会,仔细查阅各项资料,与“五个一”帮扶干部面对面交流,开展现场办公,分析具体问题,细化推动落实的措施办法。

  8月10日,刘国中在布拖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小组督导情况、布拖县脱贫攻坚情况和省级帮扶单位情况汇报。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小凉山彝区非常牵挂,省委高度重视,彝区群众脱贫奔康期盼强烈。打赢彝区脱贫攻坚首仗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工作平台。

  刘国中强调,通过督导发现问题、找准差距,目的为了加速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精神,特别要准确把握《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要求,聚焦聚力年度脱贫目标,对照问题补短板,明确责任抓整改,千方百计、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见效。当前,要把住房建设作为最紧迫的任务,突出出来,州、县主要领导要躬身一线亲自抓、亲自干,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要抓紧行动,还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确保易地搬迁和彝家新寨等住房建设如期全面开工、全面完成。要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思路举措,抓好发展特色产业、组织劳务输出、培育集体经济、落实义务教育、完善医疗和低保政策、推进禁毒防艾等重点工作,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加快彝区脱贫奔康步伐。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刘国中,布拖县,禁毒防艾,督导组,蹲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