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要闻四川

央广网

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30强出炉

2015-10-11 10:32:0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徐丽莎 四川日报记者 李淼)10月10日,经9名评委的评审,结合网络公众投票,开展半个月的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评选表彰活动30强名单正式出炉。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是2015年“扶贫日”四川活动的一项重头特色活动,在四川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扶贫移民局指导下,由四川日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活动从9月24日正式启动,四川全省近30个市州和部门、社会公众共推荐、自荐150余个扶贫好人候选人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初步筛选100人并于9月30日晚正式启动网络公众投票环节,期间受到各界热烈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10日早上9点投票环节结束,共获得逾百万投票。10日下午,包括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天慧、著名作家阿来等在内的知名专家和公众评委,经过3个多小时的第一轮反复认真讨论、甄选,最终评出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30强。

  30强兼顾捐赠、成就、创新、感动和敬业五大类别,重点向贫困地区尤其是四大片区和普通公众、一线扶贫干部、驻村帮扶人员、爱心企业家等倾斜。这份名单中,既有省吃俭用一辈子却大方捐出4万元养老钱的7旬成都老人李国宾、累计献出数千万元爱心的自贡企业家张远平,也有大凉山深处带领彝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村主任阿合打石、荡着双浆义务摆渡26年的普通农民黄河保等,充分体现出评选广泛性和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原则。

  “这个活动办得好!不评不知道,全省扶贫一线竟有那么感人肺腑的爱心榜样和助贫先锋在奋战,要让这些正能量传播、感动和影响更多的人,众人拾柴,携手将全省近500万贫困老乡带出贫困线。”评委会组长、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赵文欣表示。

  今日,评委会还将进行第二轮评审,最终从30强中评出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10月13日,2015年“扶贫日”四川系列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将对十大扶贫好人进行颁奖,其余20强将获得提名奖。

  附:首届四川“十大扶贫好人”30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蒋乙嘉(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村支书)

  向黎(达州外国语学校校长)

  汪其德(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五郎村村民)

  邹韬(四川省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分会会长)

  宫冠英(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主任)

  李君(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支部书记、四川一品一家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

  张华(乐山福华农科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国宾(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爱心市民,女)

  陈建章(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镇西坛村农民)

  张远平(四川远达集团董事长)

  郝成棋(四川一新投资实业公司董事长)

  余碧珍(广安市邻水金鼎实验学校董事长,女)

  程孝义(四川成中控股集团董事长)

  蒋志祥(四川中虹房地产集团董事长)

  叶小军(阿坝师范学院宣传统战部干事)

  龙凤英(乐山万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女)

  梁高(绵阳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

  罗友伟(四川科虹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

  杨熙禄(昆明泸州商会会长)

  杨彬(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村支书)

  李天玉(眉山市东坡区崇礼镇洪庙村主任)

  黄河保(平昌县南风乡永村3社村民)

  郑大清(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

  王雪梅(眉山彭山区正华村村支书,女)

  杨帮武(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华山村联合支部书记)

  杨志文(汶川县克枯乡大寺村村主任,羌族)

  阿合打石(越西县乃托镇新华村村主任,彝族)

  何翔(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

  朱文国(古蔺县扶贫基金会会长)

  蒲政兰(通川区工商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安云乡木龙村“第一书记”,女)

编辑:四川站杜鹃

关键词:扶贫基金会,徐丽莎,郑大清,赵文欣,扶贫开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