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 实习生胡秀莉)7月31日上午,雁江区人民政府与四川乐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12亿元,建设高端养老、护理中心和农旅项目。该项目的正式签约,顺利拉开了雁江区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的帷幕。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康养产业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投资的热点,蕴藏着巨大的市场刚需和投资商机。”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月霞表示,资阳市委、市政府将聘请专业机构高质量、高标准编制《资阳市康养产业规划(2021—2030)》,构建全域康养新格局,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雁江作为资阳唯一市辖区,在全市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既是推进成资同城化的“桥头堡”,也是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主阵地”。

  该项目投资12亿元,将建设成高端养老、护理中心和农旅项目,计划选址挨雁江区城边、或离中心城市很近的镇边。建设的养老中心将满足3600人养老需求,包括自助大餐厅、多功能活动大厅、介助介护、全科诊所等设施,建设果园、花园、药材园、蔬菜园等田园乡村旅游采摘观光景点。项目建成运营后,可解决500人就业,年产值1亿元以上,每年实现纳税1000万元以上。

  本次养老项目的正式签约吹响了雁江区抓项目促投资“百日大会战”的号角,计划到今年10月底,雁江区将开展项目保姆式服务行动,确保成自高铁、安井食品二期、惠州丰源钢构等96个重点项目呈现新进度新形象,力争花溪河休闲区、殡仪馆迁建等65个项目竣工投用。积极推动紫微大道、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延线资简段等64个新项目按计划开工,同时,对拟纳入2021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的121个、总投资688亿元的新开工重大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前期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