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社区小小面包店 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

2019-07-23 14:27:00来源:四川日报

  烘焙师傅(右一)指导3名残障人士制作面包配料。

  一名残障人士(左)在工作。

  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有一家与众不同的面包店,这里的工作人员有3名残障人士。其中一名女性智力障碍人士担任服务员工作,她智力残疾2级,心理年龄远低于实际年龄。为了做好这份工作,从培训、试用到能独当一面,她用了差不多4年的时间。

  另外1名智力障碍人士和1名自闭症患者的工作是给专业的烘焙师傅帮忙,完成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如和面、揉面、清洗器皿、包装等。

  这家面包店,于今年6月正式运营,是康庄社区与成都新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办的,目的是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和培训机会,帮助他们融入社会。除了残障人士在店里工作,社区还征集了25名志愿者,分两班,在面包店义务服务。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编辑: 郑轶

成都社区小小面包店 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

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有一家与众不同的面包店,这里的工作人员有3名残障人士。1名智力障碍人士和1名自闭症患者的工作是给专业的烘焙师傅帮忙,完成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如和面、揉面、清洗器皿、包装等。

关闭